快訊/疑雨天超車趕回家…休旅車逆向撞砂石車凹陷變形 1死2傷

▲休旅車疑似要超車發生死亡車禍(圖/記者趙蔡州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台7線97k路段29日11時許發生死亡車禍,一名40歲陳姓男子開休旅車載著57歲母親與39歲妹妹,準備從大同鄉南山村返回員山鄉住家,沒想到途中與一輛砂石車對撞,導致車頭嚴重凹陷變形起火,陳男等3人受困車內無法動彈,陳女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造成1死2傷的悲劇。

宜蘭縣消防局29日11時40分許獲報,台7線97公里處發生砂石車與休旅車對撞事故,現場仍有人受困休旅車內,救難人員立刻出發前往救援,使用破壞工具撬開車體,將受困3人全數救出,其中陳男意識清楚,右大腿及右手腕骨折;陳女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陳母則是輕微撕裂傷。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時,陳女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圖/記者趙蔡州翻攝)

救難人員將3人送往醫院治療,陳女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陳男、陳母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54歲砂石車駕駛黃姓男子供稱,當時他開砂石車往山上行駛,行經該路段時休旅車突然衝出來,他立刻踩剎車卻已經來不及,因此才迎面撞上,還造成車頭起火燃燒。

警方調查肇事原因,初步判斷是休旅車疑似想超車,加上天雨路滑操控不慎,沒注意到砂石車發生對撞,砂石車經過檢測不符合限重21公噸,總計超出7100公斤,但是砂石車駕駛黃男酒測值為0,休旅車駕駛陳男酒測值則需等醫院抽血檢驗,詳細情形仍要繼續調查。

▼休旅車在對向車道與砂石車發生對撞。(圖/記者趙蔡州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