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執行「金門協議」 遣返大陸詐騙集團


▲金門協議遣返作業專船「安麒輪」準備啟程返陸,船上運載本次遣返之大陸偷渡犯。


圖、文/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23日在馬祖南竿福澳港執行偷渡犯遣返作業,在兩岸紅十字會的見證下,交接7名大陸地區偷渡犯予陸方,其中4人為由大陸偷渡來臺之詐騙集團「祈福黨」成員。

本次遣返之4名「祈福黨」員於105年9月初至基隆港口偷渡上岸後,於臺北市鎖定中年婦女,訛騙其家人可能遇劫、他們可為其消災解難等語,以「祈福」名義詐騙得手逾新臺幣百萬元。「祈福黨」4名成員經法院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加重詐欺取財罪判決並易科罰金,執行完畢後由移民署依「金門協議」交由陸方遣返回陸。

(本文版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詳細圖文請上「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s://goo.gl/ZigO4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