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軍公教權益! 李來希:連陳水扁都沒有蔡英文粗暴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感恩募款餐會,不甩台中監獄規定,直接踩「5不」原則,致詞內容更是大談政治,痛批蔡政府與軍公教對立,相當無情且不智。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連陳水扁都向蔡政府喊話,雖然過去陳水扁也是傷害軍公教權益的領導者,但卻沒有像總統蔡英文如此粗暴。

陳水扁目前仍處於保外醫治狀態,不久前才獲得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為止。不過,對於陳水扁出席感恩餐會,中監仍訂定5項規定,要求陳水扁僅能出席餐會,但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

沒想到,陳水扁當天不但大膽進會場,還直接坐主桌大方用餐,並以預錄影片致詞,內容大談政治,向軍公教喊話,「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狠狠打臉力推年金改革的蔡英文,更痛批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大踩中監紅線。

李來希20日指出,軍公教在這段期間以來,受到相當大的屈辱,陳水扁過去雖然也曾傷害軍公教權益,但至少在改革的18%過程當中有考慮許多因素,並綜合考慮後做了一些折衷性的方案,比起蔡政府,仁慈許多。

因此,李來希呼籲,民進黨與蔡英文應回過頭檢視年金改革法案,找出最穩健溫和且理性的方案,軍公教是不得已才站上街頭,國家財政如果真的發生困難,也該具體告訴大家困難在哪,未來將持續擴大抗爭,反抗不公不義的年金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