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救援真性侵! 歐盟停止資助希臘非政府組織:零容忍

▲希臘難民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委員會宣佈,將停止資助希臘一救助難民的非政府組織,因為該組織除了遭控內部財政腐敗之外,更有工作人員性侵其支援的難民。目前所有指控皆在調查中,歐盟表示,對於侵犯難民人權一事,零容忍。

根據《Greek Reporter》報導,主管人道援助的歐盟執行委員斯蒂里亞尼迪斯(Christos Stylianides)表示,委員會非常重視希臘難民性侵事件,「我們對於任何濫用難民或移民的權利與人身安全以及任何濫用資金的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我們的首要之務在於受害者的福利,因此,我們會確保立即給予他們支持」

▲希臘難民營性侵、鬥毆事件頻傳,造成嚴重治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歐盟已掌握相關證據,但並未透露具體細節。另外,希臘政府已知悉此事,歐盟反欺詐機構(OLAF)也對此展開調查。歐盟委員會表示,將繼續調查該貪腐案件中的資金是否涉及歐盟提供的救助金,並查明這些救助金是否被合理使用。

哈佛大學於今年初發表一份報告,一群無人陪同的希臘難民兒童被迫賣出自己的身體,為了賺錢付給走私者,來幫助他們抵達歐洲。該報告暴露了近年來在希臘越來越多性剝削和虐待移民子女事件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