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抗中國+俄羅斯 五角大廈研究「小綠人」戰術

▲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綠扁帽」進行演練。(圖/翻攝自US army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防務新聞》近日指出,五角大廈正在研究俄羅斯在克里米亞投入的「小綠人」(зелёные человечки)戰略,準備以「混合戰爭」策略反擊,未來也可能在南海以類似戰術克制中國。小綠人與有小藍人之稱的中國海上民兵類似,都是在沒有明確身份標誌的情況下,干涉地區局勢的部隊。

報導指出,俄羅斯2014年派出「小綠人」執行任務,以精銳部隊空降突擊旅偽裝為民間志願者滲透烏克蘭,之後裡應外合一舉吞併克里米亞(Кримський півострів),被視為是一個經典的非常規戰爭案例。此舉讓俄羅斯周邊國家感到恐懼,引發美國、歐洲與北約盟國的擔憂。

報導提到,五角大廈負責特種作戰的助理副部長特雷莎(Theresa Whelan)表示,這些「非常規戰爭」策略已經對美國政府構成多重威脅,目前美國特種作戰部門、反恐怖技術支援辦公室正在研發相關技術,將有利於提前發現非常規戰爭端倪,幫助國家做好應戰準備,以有效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低烈度的軍事衝突。報導指出,美國一旦完成對俄羅斯非常規戰爭的研究,官方將著手製定針對中國和伊朗的相關戰略。

報導總結道,由於21世紀的技術發展,非常規戰爭的本質已經發生根本變化,面對當前的局面,美軍只能靠在歐洲部署的1400名特種部隊士兵來防範俄羅斯的下一次侵略。美軍之後一定會抓緊推進對非常規戰爭的研究,很可能會藉由擴大特種部隊等非常規戰部隊規模,大幅提高美軍應對低烈度軍事衝突等非常規戰爭的反應速度、攻擊和生存能力。

▼俄國在克里米亞危機當中派出的秘密武裝軍隊被稱作「小綠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