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越南強大蛙人部隊 中國在永暑礁部署55毫米火箭炮

▲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系统進駐永暑礁,專門對付越南的蛙人部隊。(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豐富的蛙人作戰經驗,在南海鬥爭中帶給中國不小壓力。由中國兵器集團於2014年防務展上推出的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近日發現已部署在永暑礁上。該火箭炮是一種可以自主發現、識別、攻擊敵方戰鬥蛙人的武器系統,可保障對500米以內海域進行監視,其改進型防衛範圍更可擴大到1000米以內

據了解,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是解放軍裝備的第一種反蛙人武器系統,從俄羅斯玄武岩公司的反蛙人火箭炮系統基礎上仿制而來的,主要用於監視海域和保護臨海戰略戰術設施,免遭水下破壞分子的襲擊,可方便安裝在軍艦、岸邊陣地、以及核電站、港口、島礁、鉆塔等,位於海域附近的其他重要戰略設施上。

這種反蛙人火箭彈發射器實際上是一個完全自動化的武器系統,與受水聲探測站指示的射擊指揮儀器配套使用,可自動探測水下動目標、自動判斷威脅態勢、自主開火,操作人員只需控制計算機系統即可。一旦目標出現,操作員下達作戰命令,該系統可自動進行定位並消滅敵方目標。

此外,CS/AR1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還可作為解放軍水面艦艇近區防衛武器裝備之一,在艦艇駐泊、泊錨時,採用單射、組射或齊射方式,有效殲滅蛙人等水下近區小型運動目標,保證艦艇安全。

▼永暑礁。 (圖/中國軍網)

當然中國針對各項反蛙人武器系統的研製工作仍持續推陳出新,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又推出了更加新型的CS/LK4近區防禦遙控武器系統。該系統由兩部分武器系統組成,一套是直接移植於CS/AR1型反蛙人火箭炮的55毫米火箭助推榴彈發射器,發射管數由原來的10管增加到了12管,進一步提升火力。

炮彈則使用國產55毫米反蛙人火箭助推殺爆榴彈,該彈採用殺傷爆破戰鬥部,設定引信定時起爆,對目標進行硬殺傷和軟殺傷。所謂的硬殺傷方面是指,反蛙人殺傷彈主要依靠爆炸衝擊波,利用強大的壓力造成水下蛙人內臟器官的損傷,甚至死亡;軟殺傷方面,殺傷榴彈水下爆炸產生氣泡脈動作用,可以破壞目標攜帶的通信設備以及水下夜視成像系統等,這將導致蛙人不能準確接近作戰目標,造成行動的困難和心理的恐慌。

▼中國自主研制的CS/LK4型近區防禦遙控武器系統。(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