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K背後的代價!他常被虧「米蟲」 看出台灣人劣質心態

▲學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他們傳道授業解惑之下,一代代英才輩出,以往「老師」這個職業給人的印象,是德高望重的,但現在似乎有不小變化。一名老師月領45K,不過卻常被人酸「有寒暑假,沒什麼工作壓力,又很早下班」,家人甚至說他是「米蟲」,讓他十分不解,直問「老師這個工作觀感不好嗎」。

難道這就是45K背後的代價?一名老師在Dcard抱怨,自己常被鄰居、親戚、同學、朋友問,現在在做什麼,他一開始都會說老師,但得到的反應卻是「好好哦,沒課就可以離開學校,有寒暑假,沒什麼工作壓力,又很早下班」,然後還會再補一句,「現在工作難找,你們不會體會到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讓原po受不了的是,家人說他是米蟲,還被爸爸的同事笑虧,「就是這樣國家才會倒」,他不禁想問,「我們當老師前,不也是大學生?大學時修的課比別人多,書讀的比別人晚,時間花的比別人長,你們在電影院用3D眼鏡看電影時,我在房間用放大鏡看書…因為眼睛很痠痛」。

大學畢業後,他到學校擔任無薪實習老師半年,之後在家苦讀,經歷了無數的失眠、壓力、舟車勞頓的趕考,通過教師檢定、教師甄試,最後得到一個安穩的工作,然後月領45K,「我們沒有貪求任何的大富大貴、特權福利,但我們不是米蟲」。

他更說,「也許有一天,你孩子失戀時,我可能比您還清楚瞭解;你孩子要升學時,我比他還清楚要讀什麼;你孩子打架時,我可能替他包紮傷口;你孩子沒傘撐時,我借他傘撐...」。

對此,網友紛紛替他打氣,直說「能通過教甄,太猛啦」、「很好啊,哪裡不好」、「我媽也是老師,從小我就知道老師是個很辛苦的職業,根本沒有外人說得那麼輕鬆。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和閒言閒語,加油啊老師」、「能考上真的教師其實是很厲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