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膽號」下水試航 不須補充燃料可達25年壽命

▲英國皇家海軍最新的核動力攻擊潛艦(SSN)大膽號(HMS Audacious)開始試航階段。(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最新的核動力攻擊潛艦(SSN)大膽號(HMS Audacious),在坎布里亞郡 (Cumbria)巴羅因弗內斯(Barrow-in-Furness)正式啟用。大膽號將開始試航階段,在性能與細節上做更完整的處理,若能完成航行,預計明年就會成軍服役。

根據《海軍科技網》(Naval-Technology)報導,97公尺長的大膽號排水量為7400噸,目前在德文郡碼頭大廳,完成啟用儀式。皇家海軍潛艦參謀部副司令約翰.威爾少將(John Weale)表示,「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大膽號工程進度比想像中更快,並提前試航。這足以令英國軍事感到驕傲。大膽號在未來將會開始巡航,保衛國家安全。」

報導也提到,機敏級核潛艦(Astute-class)是英國皇家海軍最新的核動力攻擊潛艇,首艦在2007年下水。大膽號則是機敏級(Astute-class)中的第4艘,未來將會開始試航,並做細部調整,最快明年就會正式服役。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機敏級攻擊潛艦具有2座壓水式核反應爐,水上巡航速可達30節,具有25年壽命且不需補充燃料。除此之外,潛艦也搭載先進的電腦設備與聲納系統,並裝上旗魚魚雷和戰斧巡弋飛彈,可精準擊中1000公里範圍內的地面目標,即使不是戰略飛彈潛艦,威嚇力仍十分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