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發維修通知!Canon神鏡24-105mm 4L II有災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在求證中!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去年 10 月底 Canon 終於為旗下 CP 值超高的神鏡 EF 24-105mm f/4L IS USM 更新,不僅光學防手震升級、並配有變焦鎖,與強化散景的 10 片光圈葉片等規格;但近期菲律賓官網公佈一項召回方案,要是在受災型號內的話,恐怕就會遇到廣角端無法順利對焦的問題。

根據官方網站的敘述指出,目前鏡頭編號前兩位為 48、49、50 或是 51 開始的產品,可能就會遇到無法順利對焦的問題。究竟詳細問題是什麼呢?雖然官方沒說,但僅知道在廣角端(應該是 24mm)時,以中央對焦點「以外」的焦點進行自動對焦,可能會發生故障等情事。

▼在菲律賓官網的訊息中可發現,新款鏡頭在廣角端時,使用非中央對焦點對焦,可能會有問題產生,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官網)

整體來看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囊括了廣角、標準、望遠等焦段,可說是入門、甚至專業人士都在用的一顆好鏡,雖然有此災情傳出,但維修也是採免費方式,雖然感受不好,倒也是能完全解決方案。奇怪的是,目前進入 Canon 菲律賓的官網,這項消息居然不見了?目前台灣採綁定 5D Mark IV 的方式販售,並無單鏡方案,且台灣官方也指出,有問題的產品並無引進台灣,大家可以放心啦!

延伸閱讀:睽違11年!Canon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新鏡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