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方要求撤換美太平洋司令 換加強制裁北韓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美國最近因為北韓核議題有多次的商討,美方曾表示,希望北京當局能加強對北韓的制裁。日媒6日引述相關人士指稱中方在川習會期間,要求撤換對中國立場強硬的司令哈里斯(Harry Binkley Harris),以換取中方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據《共同社》報導,一位熟知中美關係的消息人士透露,在上月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時期,中方透過外交官向美方表示,要求撤換掉撤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但是遭美國方拒絕。

據了解,哈里斯對中方一向態度堅硬,哈里斯4月底時曾在印度亞太(Indo-Asia- Pacific)區域的安全挑戰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每年的軍費與軍力都在增加,然而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不見增長;美國會繼續幫助台灣防衛,以表明無法接受中方以任何形式強迫兩岸統一。

▼解放軍旗下遼寧艦首次正在南海進行訓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官網)

哈里斯也針對南海議題表示,中國透過了大規模的土地開墾和軍事化,改變了南海區域的政治格局,而且這樣規模的開發,已經遠遠超過了防禦或是區域內的基本需求。他也指出,美國「近期」可能將在南海進行更多「自由航行」任務。

中國近年來加強對南海主權聲索的行動,不僅增強南海艦隊的部屬,甚至派遣軍機在島礁區域巡航。此外之前也因南海議題頻頻與菲律賓有爭議,引起菲律賓外交部多次發文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