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對面有仇?陽台「劍形欄杆」真正作用 網:從小好奇到大

▲防隔壁住戶爬到你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住宅可能看不到,不過住在舊式或傳統樓房的朋友一定知道,這種放射狀的「劍形欄杆」,就有網友從小看到大,忍不住好奇它的功用到底是什麼?

許多住戶都會在陽台加裝欄杆,主要是為了防止人掉下去,不過經過連棟式公寓,常能看到這種垂直建築的欄杆,架在陽台之間;一名網友就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從小到大一直有個疑問,這到底是啥?防小人的嗎?」引來許多人熱心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怪這麼眼熟...。

網友們紛紛猜測,「防隔壁老王和阿珠跑過來...」、「防小偷阿~可是風水上來說這東西很不好」、「防隔壁爬進你家偷內衣」、「防止隔壁的從陽台攀爬過來」;而專業鐵工就解釋,這種欄杆的作用正是防盜

另外,不少人也打趣道,「跟對面有仇」、「妖精箭陣」、「這是風水界裡最厲害的箭煞」;還有網友腦洞大開,覺得它超級眼熟,笑回「裝上LED燈後,就能開始賣檳榔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