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 「聯戰電腦兵棋推演」國防大學擔任攻擊軍

▲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視導兵棋推演。(圖/軍聞社莊家宏)

本報訊

國軍漢光33號演習1日起舉行5天4夜的「紅軍、藍軍對抗」聯戰電腦兵棋推演,藉此模擬2025年解放軍軍力建置狀況為想定。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4日前往第三作戰區演習指揮所,視導「聯戰電腦兵棋推演」實況,聽取戰場簡報,提出工作指導,並代表國防部長馮世寬慰勉官兵戮力投入演習任務的辛勞。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區分「聯戰電腦兵棋推演」與「實兵演練」等2階段,藉此落實驗證台澎防衛作戰計畫的適切性與可行性,作為國軍建軍備戰的參據。

國防部指出,第1階段「聯戰電腦兵棋推演」,預計於5月1至5日,在國防部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運用聯合戰區兵棋系統,由國防大學擔任攻擊軍,依作戰進程,誘導國軍按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聯合國土防衛等接戰程序,採24小時連續推演方式實施,置重點在戰力保存、聯合情監偵運用、聯合反封鎖及聯合反登陸作戰等課目,以檢討行動方案的適切性,完備各項作戰計畫。

至於第2階段的「實兵演練」,則規劃於5月22至26日,依「時間短、規模大、兵力小」原則,模擬攻擊軍由演訓轉作戰,三軍部隊採「全員全裝、局部實彈」方式,實施5天4夜連續攻防對抗演練,並按作戰進程,結合年度三軍聯合作戰演訓,驗證基地防衛、戰力保存、聯合防空接戰、聯合反登陸作戰、聯合資電作戰、戰後戰力重整等課目,以強化戰備整備與聯合作戰訓練成效。

另外,為仿真戰場景況,「實兵演練」階段將由海軍陸戰隊模擬攻擊軍實施突擊登陸,第1作戰區(澎湖)依「全民防衛作戰」理念,運用民、物力資源,執行「島嶼防衛作戰」實兵實彈演練。

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依據「前瞻敵情威脅,驗證作戰計畫」、「擴大遠距指管,強化分權指揮能力」、「整合三軍兵力,發揮聯戰效能」、「運用全民總力,遂行戰力重整」、「精實部隊訓練,強化後備戰力」等原則,落實全方位戰備整備,提升國軍部隊整體戰力,並結合全民總力,組建精實的國防勁旅,以確保國家安全與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