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首條「金色高鐵」 全長286.8公里3小時直達北京

▲內蒙首條「金色高鐵」稱為「張呼客專」。(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內蒙古首條高鐵,黃色車體如「金色絲帶」,位於華北北部,呈東西走向,路線從張家口至呼和浩特的「張呼客專」,全長286.8公里,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京蘭快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於2014年3月27日開工,預計在2018年通車,並與京張城際鐵路接軌,未來只要3小時就能直達北京。

張呼鐵路客運專線(簡稱張呼客專),於2014年3月27日開工是內蒙古自治區至河北省的一段客運專線,該線東起張家口南站,西至呼和浩特東站,為雙線電氣化鐵路,是內蒙古首條高鐵,全長286.8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內76公里,內蒙古自治區境內210公里,預計在2018年通車,與京張城際鐵路接軌,方便讓內蒙古西部及河北省西部人進京,將6.5小時縮短為3小時可到達北京。

呼和浩特鐵路局運輸處車站科栗敬先副科長,他介紹,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東段聯調聯試,主要通過在綜合檢測列車上安裝的檢測設備,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高鐵各系統進行綜合測試,評價和驗證通信、信號、客運服務、自然災害及異物侵限監測等系統功能。測試結束後,東段於1日已開始試營運,預計今年7月開通全線運營,列車設計速度為250公里/小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