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復活? 77歲阿伯涉入擄人勒贖...嚇到抖不停

▲林老伯伯臨櫃領錢,但緊張到手抖個不停,員警上前關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竹市一名高齡77歲林老先生,4月27日下午到台灣銀行新竹分行要匯款10萬元。因為老伯伯相當緊張,用跑的進銀行、手機講不停,填單時手抖個沒停,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上前關心,老伯伯卻告訴員警,「特偵組」來電告訴他,涉及擄人集團,讓員警一聽也傻了,因為「特偵組不是早就解散了嗎?」

原來林姓老伯伯接到自稱是「特偵組」檢察官的來電,說他的健保卡被盜用,還涉及一起擄人勒贖案,老伯伯因此被懷疑是共犯,嚇得老伯伯不知如何是好。於是,該名檢察官要老伯伯拿出10萬元交給法院,以示誠意證明清白,到時候再依法院的指示,繼續匯出款項到指定帳戶就會沒事。

▲老伯伯告訴員警,「特偵組」打電話來說他涉及擄人勒贖案。(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老伯伯說,對方還很詳細說出他的年籍資料、地址、聯絡方式等等,還有一名自稱是165反詐騙專線的「陳警官」來電與他聯絡,證明不是詐騙電話,老伯伯才相信,這下慘了!出大事了!一定要趕快到銀行領錢。過程中,他害怕的手抖個不停,電話也不敢掛,深怕一沒注意就要坐牢。

不過老伯伯說法讓員警聽了,確認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員警向老伯伯解釋,特偵組早在今年1月就已經廢除,現在根本沒有這個單位,也立即商請銀行先暫時停止匯款交易,再通知老伯伯在貿易公司主管的兒子前來,老伯伯聽完兒子勸說,才驚覺自己被騙,幸好員警發現,即時保住積蓄。

警方表示,特偵組在今年1月1日廢除,詐騙集團看準老人家對時事恐怕並不了解,用慣用的「假檢警」手法行騙,提醒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勸說老伯伯,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