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運載美軍方衛星! SpaceX「獵鷹9號火箭」成功升空

▲SpaceX火箭首度運載美軍方衛星上軌道。(圖/取自YouTube/SpaceX)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火箭」(Falcon 9)1日首度為美國軍方載運衛星升空,除了是第一次涉足美國軍事發射領域,也打破10年來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合作獨占市場的局面。

路透社報導,23層樓高的火箭美東時間1日上午7時15分發射,自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海邊發射台升空,預計為美國國家偵察局(NRO)將1枚機密衛星送上軌道。SpaceX公司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力爭多年,打破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波音公司(Boeing)合資事業聯合發射同盟(ULA)獨占軍方發射業務的局面。

美國國防部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並未披露任何關於這顆衛星的細節。國家偵察局是美國的16個情報機構之一,負責為美國政府設計、組裝並發射偵察衛星, 並協調、收集和分析從中央情報局以及軍事機構的太空梭、衛星收集到的情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