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打「這通電話」 1個月賺進「1.8萬」直逼薪水啦

▲超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電信詐騙層出不窮,為了讓超商協助「阻詐」,台中市警局今年祭出重賞,每案從5千元獎金提高到1萬;其中西屯區某家超商,就助警順利逮捕2名車手、替2名被害人守住荷包,而獲得1.8萬元獎金,該店店長及店員都相當開心。

據《聯合報》報導,台中市警局統計,今年2月到3月期間,超商協助阻詐就有7件、金額12萬元;其中萊爾富4件、8萬多元,小七阻詐2件、全家也有1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電信詐騙猖狂,許多民眾被誘騙操作ATM。ATM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東森新聞)

警方指出,超商只要阻詐成功,依攔阻金額至少核發3000元以上的獎金;若是通報逮捕車手,每案獎金從今年開始能領到1萬元;另外他們發現,超商阻詐案件中,多是以「假援交」話術,誘使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

阻詐成功的店員表示,看到被害人拿著手機持續通話、神情緊張,只要詢問購買理由時,支支吾吾、立刻閃避,就會馬上通報。而對於獲得獎金1.8萬元,店長和店員都開心的說,「獎金直逼薪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