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針孔攝影」讓網友崩潰 業者:台灣10年前就有了

▲近日一張「螺絲型針孔攝影機」在網路瘋傳。(圖/陳姓網友提供)

記者吳欣晏/台北報導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針孔攝影機的照片,只見外觀像是螺絲的形狀,但是仔細一瞧,螺絲裡頭微微反光,這才會發現是針孔攝影機,讓她直呼「現在裝針孔的技術真的是讓人感到噁心。」貼文在網路上也迅速引起網友們討論,不少人都表示「太猛了」,還有很多人都緊張提到,「好恐怖,上廁所要帶面具了。」

市面上很多種類的針孔攝影機,但是不管形狀為何,全部都統稱為針孔攝影機,因為當它裝在不同的物件上,形態就會有所不同,以「螺絲型針孔攝影機」為例,就只是將螺絲拴緊在針孔攝影機上而成,所以按照這樣的理論,如果攝影機上面的物件抽換掉,那就會形成各種各樣的針孔攝影機。

▲這種類型的針孔早在台灣10年前就已經出現了。(圖/記者吳欣晏攝)

綠廣興業有限公司的郁沅錦先生指出,「這種為小的針孔攝影機,如果是台灣製造,價格一般為15000元起跳,大多數是外銷國外,國內則是警方為購買大宗,主要拿來拍攝一些情色場所、KTV等低照度場所;大陸近幾年也開始製造,如果是大陸科技大廠AEE原廠貨,一顆可以到5000元的價錢,如果是大陸山寨品的話,則是大約為2、3000元左右。」另外,他也強調,雖然的大陸原廠貨比台灣製造品便宜3倍,但是品質卻是相差很多的。

郁沅錦還說明,其實現在針孔攝影機的類型越來越多,「先前曾在新聞上看過將攝影機裝設在更衣室、廁所等掛勾上,大陸近幾年則是還有出沐浴乳罐等化妝室用得到的物品,幾乎都可以裝上針孔,且價錢大約都落在980元到1500元左右,非常容易得手。」

最後,對於民眾的恐慌,郁沅錦表示,「其實這樣的東西,台灣早在10年前就有了,只是近幾年大陸開始仿冒,這種針孔攝影機才會被拿出來重提。」

▼台灣製與大陸貨的比較。(圖/綠廣興業有限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