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只疼嘴甜高顏值大嫂 女強人婆婆病後告白二媳:她就不願意了

▲長相竟是婆婆列入選媳婦的考量之一。(圖為示意圖,《新娘嫁到》劇照/民視提供 )

文/陳芃澄

以前總聽媽媽說,剛嫁過來時不被公婆疼,日子過得格外辛苦,除了有一個女強人婆婆之外,還有一個嘴甜、機靈人又美的大嫂,在家裡顯得更沒地位,當時年紀小,只能懵懵懂懂地聽著往事,雖然有時心裡不免浮現:都是一家人,為什麼要鬧不合?

大伯一家人並沒有與我們同住,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回來,國中某一年阿嬤身體狀況突然走下坡,照顧的責任自動落到我們家身上,為人子女盡孝道是理所當然的事,爸爸媽媽一句怨言也沒有,兩人工作醫院折返,蠟燭兩頭燒。有陣子阿嬤情況比較穩定,我們一家人北上找大伯玩,讓阿嬤散散心,只是住宿幾天就感覺得到:伯母一家人委婉地迴避,認為照顧病人很麻煩。

過去曾是女強人的阿嬤,生病後眼神不如以往犀利,取而代之是慈祥與平和,某日她告訴媽媽:「真好,有妳這樣陪我、照顧我,換作是妳大嫂,就不願意了。」雖然這些都成往事,但長年被比較還是造成媽媽不小的自卑感,她曾與鄰居閒聊說過:「我大嫂不僅長得漂亮,嘴又甜很有長輩緣。」聽了這番話的鄰居神回覆:「笑死人!漂亮能當飯吃嗎?留在身邊孝順自己的媳婦,才是真的,光說不做都是表面工夫而已。」

小時候隱約感受得到,大人之間的壓力與紛爭,成年後才真正了解,背後的原因及無奈,有時很心疼媽媽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甚至被無視,當然我們常告訴她:「自己問心無愧最重要。」從古自今人人追求美好的事物,但有句話說長得漂亮是優勢,活得漂亮是本事,默默耕耘的人,努力不會被埋沒,一定有人能衷心感謝並發掘其價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