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安機場ATM停止運作! 中國對平壤經濟制裁發功了? 

▲位於北韓平壤順安國際機場的ATM,儘管語言是韓文,但主要使用者還是中國的商人與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頻邀請中國一同制裁北韓,使朝鮮半島關係緊張。對於北韓而言,自動櫃員機(ATM)是相當罕見的設備,然而最近才翻新的平壤順安國際機場中有兩座ATM,卻疑似受到中國經濟制裁的關係,所以無法正常運作。

據《彭博社》報導,對於如此罕見的ATM設備,甚至在機器上方還有螢幕播放使用教學影片,儘管語言是韓文,但主要提供的對象依舊是中國商人和遊客。中國一直北韓最大貿易夥伴,中方若真的要進行經濟制裁,恐盯上平壤的金融與銀行業。

報導顯示,對於是否限制了平壤ATM的交易功能,中國銀行業並未對此進行回應動作。中方對朝鮮的政策令人難以捉模,儘管2月開始已禁止從北韓進口煤炭,但2國貿易總體還是呈現上升趨勢。因為朝鮮半島的關係逐漸緊張,已有好幾家中國旅行社在減少北韓旅遊團,中國國際航空也在4月份宣布停止北京飛往平壤的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