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少女的薄紗裙透出「聖光」 網友:再偷看就超渡你

▲少女穿的薄紗裙讓人不敢恭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捷運上乘客來來去去,一上車彷彿可看盡人生百態,有時候假日也會出現不少盛裝打扮,準備去外拍的少女。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上面PO出一張家人朋友拍到的少女,她穿著薄紗裙的照片,不過裡面透出的「那層」,真讓人不敢恭維,只能說她好勇敢啊!

少女上身穿著一件樸實的黑色上衣,下面卻搭襯著黑色薄紗裙,不過仔細一看,裡面卻透露一篇「摩訶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裡面寫著「究竟涅槃,三世諸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讓原PO都覺得可以消業障,還說如果自己在現場可能會脫口唸出來。

不少網友還針對裙子製造業者對經文的「尊敬度」做評論,認為讓人把心經坐在屁股下實在大不敬,不過有些網友卻認為不用太執著,也有人開玩笑地說這是「念完咒才能脫」、「連我都不敢靠近了」、「方圓十公里淨化乾淨」、「還以為是廣告看板」、「在(再)他X偷看小心我超渡你」、「其實是要封印裡面的東西」。而擁有同樣眼光的網友大贊這位少女的選擇,說自己也「想買」、「需要團購+1」、「滿有設計感的,但字體可以再小一點」。另外還有對心經內容非常熟悉的佛教徒指出「心經順序印錯了」。

一件黑紗短裙引起網友高度討論,那麼就來簡介一下《摩訶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它可以簡稱為《般若心經》或是《心經》,是《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加以濃縮後成為二百餘字的極精簡經典。「般若」,這是梵文的音譯,為了尊重這幾個字,所以不譯為其他文字,旨在說「心」的妙用,上自佛,下至眾生,無不由此而成佛道,了生死,度苦厄。「波羅」,意味彼岸,假定一條生死河,眾生在苦惱的此岸,要到清淨的彼岸。「密」則是「到了」的意思,指到了「果位」;「多」,是指上面的意思,到了彼岸之上。由於,《心經》是佛經中翻譯次數最多,譯成文種最豐富的經典,因此也最常被唸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