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園敏盛醫院 設置高階影像健檢中心

▲大園敏盛醫院斥資9,000萬,於該院設置高階影像健檢中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敏盛醫院斥資9000萬元設置高階影像健檢中心,20日於25週年院慶中舉行啟用儀式。敏盛醫療集團總裁楊敏盛指出,該一媲美醫學中心的設備與醫師群,就是要讓桃園偏遠地區民眾,可以有社區診所的便利,台大團隊的照護品質。

大園敏盛醫院高階影像健檢中心啟用,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衛生局長蔡紫君、市議員徐其萬以及大園區長呂水田、怡德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建志、該院歷屆院長楊弘仁等各方人士,皆到場參加,場面熱絡。院慶中並頒獎感謝徐月嬌、陳友山、吳桂花、詹秀卿、郭素惠等5位資深員工。

▲大園敏盛醫院舉行25週年院慶暨高階影像健檢中心啟用。▼院慶中頒獎感謝徐月嬌、陳友山、吳桂花、詹秀卿、郭素惠等5位資深員工。(圖/記者楊淑媛攝)

楊敏盛總裁說,由於健保給付制度的影響,讓像大園敏盛醫院這樣的社區醫院,夾在醫學中心與診所的夾縫中,生存艱困,地區醫院從500多家萎縮到300多家,包括大園醫院也一直在損益邊緣掙扎,相反的醫學中心與大型財團醫院卻急診門診爆量、住院一床難求,連議員的服務都常常要幫忙喬病床。

敏盛醫療集團有感於鄉親的需求,決定反向操作,加碼在大園敏盛醫院投入媲美醫學中心的設備與醫師,將大園升級成第一家融合高階影像能力的社區醫院與健檢中心,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團隊服務,讓大園民眾可以有社區診所的便利,台大團隊的照護品質。

大園敏盛斥資9000萬元成立的「高階影像中心」,提供大園鄉親獨有「醫學中心檢查,一次到位」的醫療服務,該中心設備包括:核磁共振(MRI)、電腦斷層(CT)、骨質密度儀(BMD)、乳房攝影,透視X光手術室等千萬級以上的設備,並獲台大合作團隊的醫師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