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聞到火藥味...時速10km「零碰撞」 安全帶竟離奇爆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陳姓駕駛,日前才剛把車子開出加油站,突然聞到一股火藥味,接著聽見「轟」一聲巨響,車上的電子式安全帶突然爆炸,把車上一家人嚇了一大跳。不過當時車子沒有發生任何碰撞,也沒有壓到坑洞,車主懷疑是原廠零件有瑕疵。對此車廠不願表示意見,確切原因仍在調查中。

▲陳姓車主剛駛離加油站,車上安全帶卻突然爆炸,還冒出一股異味。(圖/東森新聞/下同)

陳姓車主駕駛白色國產轎車,剛加完油要離開加油站,正右轉接回道路時,突燃傳來一聲巨大聲響,加上不明燒焦味,車主第一時間以為是發生碰撞,連忙下車查看,但車子四周完全沒有異狀。正當車主還在納悶時,卻發現車上的安全帶鎖的異常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車主回到原產檢測,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撞擊或壓道坑洞,電子式安全帶感知到危險而自己啟動,才會瞬間擊發火藥,將安全帶縮緊,確保人員安全。不過陳姓車主拿出行車紀錄器反駁,稱當時才剛離開加油站不到5公尺,時速才10公里左右,且整段距離沒有坑洞或水窪,也沒有撞上東西,根本沒有「危險」。

電子式安全帶主要透過電腦與感知器運作,當保險桿前的感知器感受到衝擊時,電子訊號會引爆「炸藥包」,讓安全帶預縮系統能在1秒鐘之內緊急內縮,速度比安全氣囊還快,確保人員安全。

陳姓車主表示,這輛車為2010年出廠,一開始是以租賃方式使用,後來直接買下一直開到現在。他說,從加油站出來的地面平整,坡度也不大,為何會觸動安全裝置,懷疑是零件故障或瑕疵?對此,車廠不願表示意見,是否是零件故障,仍有待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