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圖總館競圖 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生命樹」獲第一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案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公開競圖,12日由市長鄭文燦揭曉,由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以「生命樹」的綠建築主題獲得第一,預計明(107)年初完成設計,後續進行工程招標,將與藝文展演中心互相輝映,成為桃園重要的文化地標。

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此次共10家資格及相關資料審查合格廠商參加競圖,包括:大宇建築師事務所、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王銘顯建築師事務所、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劉家華建築師事務所、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竹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三奕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評選結果由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為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第三名為翁祖模建築師事務所、第四名為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第五名為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

鄭文燦市長於12日晚間前往中壢區南方莊園渡假飯店,出席「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案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記者會表示,市立圖書總館設計監造案採公開競圖徵求建築設計團隊,經過專業評選委員會嚴謹評選及討論過程,最終評選出設計團隊優先議約次序。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建總館工程」委託規劃設計暨監造案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立圖書總館選址於桃園區藝文展演中心停車場用地,總預算23億4,150萬元,室內總樓地板面積高達4萬6,000平方公尺,具備典藏、閱覽、查詢、商業服務、文創商場、電影院及主題餐廳等複合式功能,也是各圖書分館的資源平台、桃園的「大書房」,周邊並將有捷運綠線G11站設置,交通相當方便。

鄭文燦也說,這次獲評選議約次序第一名的郭自強建築師事務所,與日本建築團隊「梓設計」合作,曾參與許多日本重要建築設計,包括體育館、機場、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等,相信在設計團隊規劃下,將帶給市民好看又好用的市立圖書總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