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溫差10度大雨一路向南 鋒面徘徊到週五..六日和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1)日鋒面逐漸接近,北部漸漸轉為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降雨將由北往南遍及全台且雨勢明顯,尤其是西部有局部大雨的機率;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降雨,北部白天高溫明顯下降,溫差可達10度,清晨只剩23度左右,並一路下滑到晚間約18度,至於中南部及花東仍有27到30度高溫,南部更可高達31度,沒下雨時稍微悶熱。

▲北部將漸轉為陣雨或雷雨天氣。(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鋒面於凌晨3點15分通過彭佳嶼,持續南下,各地天氣由北而南轉變,伴隨對流性降雨,不排除有較大雨勢;明日開始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明顯轉涼,最低降至16度,週五雨勢才會減弱、天氣回溫;週末則是更為緩和,但尚未完全好轉;等到下週一天氣好轉,但隔天馬上受另一波鋒面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至於昨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北35.5度及台東大武35.3度。由於大武西邊的山脈高度較低,翻越的西南風帶來沉降增溫效應;台北則是受到太陽短波輻射增溫,在海風還來不及調節前,已升到全台最高溫,這也是都市化、盆地之外影響最深的地理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