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帶7.7Kg冰毒原料闖關 台夫妻遭澳警逮捕...價值1.6億

▲澳洲海關查獲的毒品原料。(圖/翻攝自《雪梨晨驅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對夫妻涉嫌走私7.7公斤的毒品原料「偽麻黃素」(pseudoephedrine)入境澳洲,在雪梨國際機場被逮捕。澳媒報導,偽麻黃素可用於製造俗成「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這批原料市值700萬澳幣(約台幣1.6億)。

根據《雪梨晨驅報》報導,這對夫婦來自台灣,男子為51歲、女子39歲。2人在抵達雪梨機場時,海關人員在其行李中發現有5包奶粉及2包暖暖包,內裝有共7.7公斤橘紅色粉末,經化驗確認為偽麻黃素,隨即將2人送到警局。2人皆被裁定不得保釋。

報導指出,偽麻黃素多含於感冒藥中,可用於製造甲基安非他命,而這對夫妻走私的這批原料,可製造出足以施用7萬5000次的甲基安非他命,在黑市中價值高達700萬澳幣。報導提到,這對夫妻已於7日出庭一次,下次出庭預計為6月1日,他們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或是18萬澳幣(約台幣413萬)罰款,或者兩者併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