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實際擊發60枚「戰斧」 日媒驚爆:1枚失敗才稱59!

▲美軍出動「波特號」(USS Porter)和「羅斯號」(USS Ross)兩艘驅逐艦,擊發戰斧巡弋飛彈空襲敘利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報復敘利亞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武攻擊,6日凌晨對敘利亞霍姆斯(Homs)空軍基地發射59枚戰斧巡弋飛彈,不過日本《時事通信》報導指稱,美軍實際擊發的砲彈數量應為60枚其中1枚發射失敗並未列入計算

「戰斧」畢竟是傷人的軍武,勢必得在數量上「斤斤計較」,因此俄羅斯也搶著幫「對手」宣稱,根據俄方監測到的數據顯示,美軍擊發的59枚飛彈,只有23枚抵達敘國的空軍基地並摧毀當地的後勤倉庫、教學樓房、食堂、雷達站和6架位於機庫內的米格-23戰鬥機,其餘36枚下落不明,似乎暗指戰果有點「落漆」

至於「美軍長期盟友」的日本則採取一貫「親美」的態度宣稱,「支持美國的行動,能夠理解打擊化武的決心。」日相安倍晉三更是直言,「欣賞川普這樣維護國際秩序。」儼然將炮擊行動視為表明立場的契機。對此,有日媒警告日本政府表示,美國單方面的攻擊已經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表態支持並不適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