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86名兒童化武慘死 川普下令美軍發射59枚飛彈回擊

▲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汗舍孔鎮遭毒氣彈空襲。(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看到一系列敘利亞兒童因化武攻擊致死的照片後,指控敘利亞動用被禁的化學武器,並立即下令對敘利亞機場發射59枚飛彈。目前無法確定敘利亞政府軍所使用的化武種類,但若是2013年曾使用的沙林毒氣,中毒者不會在短時間內斷氣,他們會因為肌肉痙攣而無法呼吸,好幾分鐘後才會死亡,過程十分痛苦。

敘利亞汗舍孔鎮(Khan Sheikhoun)4日清晨爆發駭人聽聞疑似沙林毒氣或氯氣的化學氣體襲擊,造成86人以極其痛苦的方式死亡,引發國際震撼。美國譴責毒殺上百平民,7日清晨無預警發射50多枚飛彈砲轟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控制的電視台在被襲擊後譴責美國,指這是侵略行為。

川普在電視談話表示,選擇轟炸敍利亞是關乎國家安全問題,要預防及制止使用化學武器,並同時呼籲「所有文明國家」與美國一起努力,終結敍利亞屠殺和暴力事件,遏止一切恐怖主義,相信只要美國站在正義的一邊,和平與和諧的未來就在不遠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