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艦裝鷹擊-12 「航母殺手」助它重返中華第一艦

▲4座4聯裝鷹擊83A型反艦導彈發射箱已經被拆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167深圳號導彈驅逐艦作為曾經的「中華第一艦」,雖然鋒芒不斷被後輩所搶,自2015年入場維修改裝後,依舊引起各國媒體密切關注。網路上最近更是流傳出一組關於深圳艦的照片,再度引起熱烈討論,甚至有軍事評論員認為,167艦上的支撐架未來很可能用於支撐鷹擊-12反艦導彈發射箱。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167艦前煙囪後交叉佈置的4座4聯裝鷹擊83A型反艦導彈發射箱已經被拆掉,取代的是4座尺寸更大、支撐架更多的發射箱支撐架。《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認為,167艦上的新支撐架可能就是用於支撐4聯裝鷹擊12A型反艦導彈發射箱。據英國《簡氏防務》報導,167深圳艦的主要武器系統升級已完成,即將回歸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南海艦隊。

▲解放軍鷹擊-12A從892號試驗艦上發射畫面。(圖/翻攝自大陸鼎盛軍事)

據了解,這款鷹擊-12為中國自製的高超音速反艦導彈,長約9公尺、彈徑約1.2公尺,射速最快可以達到8馬赫,可以有效抵抗飛行中的干擾,精準擊中目標,採用了4個「X型」佈置的進氣口,這種方形進氣口具備更大的速度調節範圍,在大迎角下具備的進氣效率,具有良好的機動性足以應付高空作戰,並可有效突破裝備有神盾系統的艦隊防空體系。

▲167深圳號驅逐艦曝光了最新改造進度。(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不過,隨著彈道不同,射程差異會很大,高拋過頂彈道很可能接近400公里;要是使用高低空混合彈道和破壞敵雷達火控解算的機動轉彎,鷹擊-12A的射程也可以超過150公里,再結合2.8馬赫的飛行速度,性能將完全超越俄羅斯的3M80系列,甚至有外傳一枚就可重創9萬噸的航母

▼網友設計的167艦改裝設想圖。(圖/翻攝自PANZER騰訊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