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挑戰!他每天狂灌4公升「連續1月」 10天身體出現夢幻變化

▲大家都知道喝水有益健康,若強迫自己每天大量喝水,身體會有怎麼樣的改變呢?(圖/翻攝微信公眾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每天能輕鬆取得各式飲品,口腹之慾得以輕易滿足,不論是咖啡、汽水或手搖飲料,不過在心情愉悅過後,還是得正視身體健康。國外有位網站編輯,決定用自己身體做實驗,挑戰「連續30天每天喝一加侖(約3.78公升)水」,想要看看每天攝取龐大飲水,會對身體帶來什麼改變?

國外網站《Thrillist》編輯富爾頓(WIL FULTON)嘗試了30天的喝水挑戰,每天把過程和心得記錄下來PO上網,讓無數網友明白喝水的重要性。他打趣的說,在開始之前心中有些期待,例如想像皮膚變更好、精力更充沛、性能力更強,但沒想到後來發生的事,「出乎我的意料」。

第1天,挑戰和新生活正式開始,他坦白的說對1 加侖沒什麼概念,只知道約等於7瓶550毫升礦泉水。為了方便計算,他隨身攜帶超大瓶的「水壺」,正好可以裝1加侖的水,從早到晚就是一杯、一杯不斷的喝,感受著清水沖洗腎臟,活在世上這麼多年,「膀胱從沒這麼緊、也從沒尿尿這麼多次。」因為要喝的水實在太多了,直到晚上11點30分才完全搞定。

▲富爾頓打趣表示,每天提這麼重的「水壺」,身體強壯不少。(圖/翻攝微信公眾號)

到了第5天,富爾頓說感覺自己整天都在喝水,也開始喜歡上這件事,而且食物吃的少了,因為肚子總是飽的。不過,他幾乎每20分鐘就要跑廁所一趟,整個辦公室的同事還以為他嗑藥,或是身體出了問題。

「我變帥了」?到了第10天,他注意到自己的身體開始發生變化,感覺自己變帥了一點,以前早晨起來他要喝杯咖啡才能清醒,現在就算不喝一樣精神飽滿,而且比往常更加有精力。他說,雖然可能只是「安慰劑效應」,但覺得自己煥發出迷人的光澤,不過喝1加侖的水並沒有比較輕鬆。

第15天時,富爾頓確認自己更有活力,不用和過去一樣喝2、3杯咖啡提神,傍晚跑步時感覺速度更快,晚上睡覺時更加安穩,這時他已經習慣大量喝水,沒喝時會空前的渴,推測身體已經適應這樣的狀態,已經回不去以前的生活了。第20天,身邊朋友都說他更快樂、膚質更好了,雖然一樣頻繁上廁所,但感覺充滿活力,完全不覺得喝1加侖水是挑戰,已經完全適應。

最後第30天,他還是不斷上廁所、依然感覺口渴,但身體狀況很棒,好像變了一個人。他說,雖然一天灌下1加侖的水可能有些過量,這個挑戰也純粹是個人體驗,沒有任何科學證據,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要記得定時喝水,加上這個月來他因為狂喝水少吃了很多東西,「算是一種超級有效的減肥作弊方法」!

▼看完了富爾頓的挑戰紀錄,別忘了多喝水!(圖/翻攝微信公眾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