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瞬間」靈魂被吸走!6人自曝瀕死經歷:已故親哥拍醒我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也有許多病人曾體驗過「靈魂出竅」。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死亡是什麼樣的感覺?人死之後,會到底那裡去?就有6名網友在論壇《Reddit》上分享自己「死亡」經歷,有的人死後會重遇見已故的親友,有的則是像看書一樣回顧自己過往一生,也有人死後彷彿待在「停電」的地方,什麼都感受不到。

根據外媒《LADbible》3日報導指出,匯集Reddit論壇上有6名網友「死亡」經歷:

1.重遇已故親友

網友「Schneidah7」騎機車時發生車禍,被送到醫院後已被判定死亡;他回憶說,正躺在人行道等待救援時,有聽見一道聲音鼓勵他「快起來」,頭上的安全帽還不斷被拍打著,當他睜開雙眼卻看見數年前濫藥過世的哥哥,「我還沒回過神來,就看見他看著說手錶說『他們快到了』,隨後就走了。」

2.像看書的方式回顧一生

網友「monitormonkey」2011年在一場手術中失血過多,導致死亡數分鐘;他表示,當時在一個類似太空的地方中醒過來,那裡沒有任何光線、星星,他也感受不到飢餓、冷熱、疲累等知覺,當下他只知道自己是存在的,「我還開始回憶過去,感覺像在翻一本書觀看一生,那些片段不斷被播放出來,我到現在還是很怕死,但這經歷讓我不擔心死後的事情。」

盜墓、墳墓、靈異(圖/達志/示意圖)

▲靈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3.仿佛睡覺時起床按鬧鐘

網友「TheDeadManWalks」10幾歲時罹患癌症,歷經多次化療也無法康復,鼻子還不斷噴血,甚至感染敗血症、困難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而病情惡化,最終步入「死亡」狀態。TheDeadManWalks多年後回憶表示,他陷入瀕死狀態後,就像是早上7點鬧鐘響起狂逼他起床,但他還是很想睡覺醒不來的感覺。

4.什麼都沒有

網友「Rullknuf」騎機車遇車禍死亡,呼吸與心跳都已停止,是朋友在旁搶救才會救回他一命。Rullknuf回憶說,死亡後感覺像是「停電」一樣,什麼都感受不到,沒有夢想、沒有希望,什麼都沒有,「我醒後有問朋友發生了什麼,但至今都找不到答案,不論如何,我很高興自己依然活著。」

墳墓。(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死後會去哪裡,也沒有人知道。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5.像去了一個花園

罹患心臟病網友「IDiedForABit」因過敏反應而停止心跳,死後彷彿被某種力量狂吸走,有一種慢慢倒退的感覺,很像被人拉入水中,隨後黑暗消散,就看見一座花園佇立在他眼前。

IDiedForABit說,不過花園裡沒有花,只有一片灰黃的塵土與斑駁的雜草,草坪上還有旋轉木馬,一旁有1男孩與1女孩正在圍繞奔跑,「我當時正面臨離開或留下的抉擇,但我要走時卻被強大力量拉住,最後我終於回到我身體,但那時我心臟已停止跳動6分鐘了。」

6.很像睡著一樣

網友「altburger69」2015年心臟病發,在急診室急救時還停止跳動3次;他認為,死亡後感覺周遭沒有燈或是其他東西,就像是睡著一樣,「我每次從死瀕亡狀態醒過來後,都嚇到醫護人員,但我精神卻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