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頭版報導:台灣海調船去年闖入8次 宣稱有釣魚台主權

▲日媒的報導。(圖/翻攝自產經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今日以頭版報導,稱台灣去年8度未經同意就闖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地點為釣魚台和與那國町周邊海域,並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

據《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統計,台灣自2008年起幾乎每年都出現實施未經日本同意的海洋調查活動,到了2014年起更連年增加,光是去年就發生8件,而2008年與2009年時也皆都出現6例之多。

▼日媒統計歷年台灣海釣船闖入數量。

海上保安廳表示,台灣「海研2號」去年4月下旬在在與那國島北北西側拋擲繩狀物;「海研1號」8月下旬也疑似在釣魚台周圍海域向海中拋擲銅線等物,然而2次事件經過海保廳巡視船與巡邏飛機告知是不被容許的「未獲同意調查行動」、要求離開後,都沒有獲得回應。

報導中也提到,南海周邊國家近年來海洋權益意識增加,而台灣也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對此,外交部回應,台日EEZ重疊情形之所以嚴重,是因為雙方對EEZ劃界立場不同,而政府一貫堅持我調查船有權在我主張的EEZ內從事海洋科學調查活動,期盼未來經由工作小組與日方協商,就重疊海域的海洋科學調查活動,達成雙方皆可接受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