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日夜溫差大! 周四至周六「東半部開始有陣雨」

▲今日各地晴朗,氣溫逐漸回溫。(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1)日僅有上午有雨,下午時已能見到陽光,今(2)日凌晨「輻射冷卻」效應,導致中部以北最低溫降至10、11度,不過由於冷氣氣逐漸減弱,白天陽光加熱,氣溫也會漸漸回升,明(3)日清晨部分空曠地區、靜風地區的最低溫仍會達到今晨水準。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今晨板橋達9.8度、基隆10.5度、淡水與宜蘭皆只有11.1度;中部以北最低溫降至10、11度左右;台北市也降至11.6度,已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但是由於屬於乾冷狀態,感受上比較沒有那麼寒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隨著冷空氣逐漸減弱,白天陽光加熱,氣溫也逐漸回升,不過入夜之後因為「輻射冷卻效應」再降溫,日夜溫差也會因此變大。

另外,周二、周三各地晴朗穩定,天氣逐日回暖;周四至周六中高層雲系稍增,天氣仍然穩定,西半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則會有零星陣雨,直到下周日(9日)才可能會有鋒面及冷氣團過境。

▼今明兩天因為「輻射冷卻效應」的關係,日夜溫差會很大。(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