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察加半島 沉寂250年的活火山灰燼達8公里  

▲坎巴利內火山。(圖/翻攝自克羅諾基火山國家自然保護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的坎巴利內火山(Kambalny)日前突然爆發,這座海2.156米高的火山,所噴出的火山灰高達8米,可以整個覆蓋人口約5000名的島上的城市(Paramushir)。而因為火山爆發的關係,29日凌晨於火山附近的遠東地區,發生震度為6.6的火山地震,據了解,沒有任何損傷及人員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在24日當地時間9點50分開始,就觀察到火山開始有蒸氣及些許的灰塵排放,直到晚間7點30分,灰燼以達到6000米高,並持續往南部增加擴散。當時為了謹慎起見,也有向空中交通管制員通報,要飛機避免經過此地。

坎巴利內火山爆發是自從1769年,凱薩琳二世(Екатерина Алексеевна)統治時期後,發生這麼大規模的火山運動。對此,堪察加半島火山噴發監測小組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驚喜,我們會繼續監測,並從數據分析可能的危險。」

堪察加半島(Kamchatka)的火山群,被聯合國教科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島上約有160座火山,其中有29座是活火山。而因為火山爆發而引起的地震,有民眾擔憂會有海嘯發生的可能,不過俄羅斯緊急事務部(Russia's Emergencies Ministry)表示,不會有危險發生。

▼坎巴利內火山(Kambalny)爆發當時情況。(影/翻攝自Александр Солодиков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