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珠怪客」國道射4客運復仇 只因替行車糾紛洩憤


▲李男因去年與國光客運發生行車糾紛耿耿於懷,持強力彈弓隨機射擊,嚴重影響國道行車安全。(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國光客運23、24日載客行經國道1號西螺路段時,接連遭不明人士擊破車窗,且時間都在晚上10時到11時許,懷疑是有心人士惡意攻擊,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趕緊報警處理。國道警方調閱客運行車影像及遠通行車紀錄畫面,交叉比對上萬輛車次,最後確認一部聯結車涉有重嫌,27日終於將他逮捕到案。

警方表示,員警交叉比對上萬車次後,最後鎖定一部聯結車涉有重嫌,隨即將車號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加強攔檢及編排人員於犯案地點埋伏,最後終於在國道1號北向245公里斗南路段發現涉案駕駛、上前查緝,在車內起出強力彈弓1支、大量彈珠及小鋼珠1批

▼李男犯案用的強力彈弓以及鋼珠、彈珠。

47歲李姓駕駛落網供稱,因為去年與國光客運曾發生過行車糾紛,一直耿耿於懷,他為了洩憤,3月22、23日晚間利用從林口載貨南下時,在南向西螺服務區附近,隨機鎖定國光客運後,就刻意放慢車速,再拿出預藏的強力彈弓向客運車窗射擊,24日北上時又以同樣手法犯案。

警方呼籲,隨機攻擊國道上運行客運,除了可能傷及乘客,更可能會造成駕駛人驚慌而駕駛失控,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用路人如遇行車糾紛,應循正常管道向警察單位報案,勿以不當方式報復,惹來牢獄之災,得不償失。李嫌總共「隨機射擊」3部國光客運車輛、以及遭誤認的1部日統客運,共計4部車輛受害,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毀棄損壞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國道隨機射擊案造成客運玻璃大面積破碎,嚇壞乘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