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35B戰機 祕密潛入朝鮮半島江原道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27日透露,駐日美軍在日本岩國部署的F-35B隱形戰機,於3月下旬參加韓國的美韓海軍陸戰隊聯合軍演(KMEP)。儘管五角大廈並未公開詳細內容,但這確實是F-35B戰機首次在朝鮮半島上空執行精確的投彈演練。

綜合外電報導,美軍官員指出,多架性先進美國隱形戰機在朝鮮半島上空實施精確投彈演練,該「先進美國隱形戰機」正是F-35B戰機,演練時間為20日至23日,地點位於韓國東北部的江原道,大約有6至8架部署於駐日美軍基地的F-35B隱形戰機參與了美韓海軍陸戰隊聯合軍演,目前戰機已經返回日本。

《韓聯社》報導中並沒有提及F-35B戰機的具體地點和路線,但以美軍兵力的分布,這些隱形戰機很有可能部署於日本岩國基地。這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首次在海外部署F-35B戰機,若該計畫沒有變動,今年年底岩國基地的F-35B戰機將增加至16架。

具備短場起飛和垂直降落功能的F-35B隱形戰鬥機首次在2015年7月運作,此戰鬥機能潛入敵軍雷達網絡,不被敵軍發現,且具備精準的攻擊能力,因此可以先發制人,阻止北韓發射導彈。隱形戰鬥機部署是美國和韓國軍方進行訓練的一部分,戴維斯表示此為「防禦性」演練,「我們致力於捍衛韓國和日本,防範北韓任何的侵略行為。」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U.S AIR FORCE)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機。(圖/翻攝自MARINES官方網站)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機。(圖/翻攝自MARINES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