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屍水四溢…海濤法師「護生園」爆動物橫屍 園方駁斥

環保單位稽查護生園,並未發現有虐待動物情形,但有污染疑慮。(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一句「眼睛業障重」爆紅的海濤法師長期倡導放生、護生觀念,還創立了「中華護生協會」,在國內外設有30多座「護生園」。不過,其中位於嘉義縣的「梅山護生園」現在遭踢爆沒有登記證,收容的動物很多都生病,只要下雨天,屍水、糞便就到處亂流,甚至對民眾的投訴毫不理會。

據周刊報導,由海濤法師創立的梅山護生園位於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但園方沒有登記畜牧證,卻圈養大批動物,除了犬隻,還有牛、豬、鹿、孔雀等,宛如小型動物園;不僅如此,園內環境髒亂、糞水四溢,甚至許多牲畜染病死亡,一下雨屍水就往外流,讓附近民眾苦不堪言。

對此,嘉義縣環保局人員28日前往稽查,發現護生園區確實沒有合格的畜牧登記,但園內所飼養的動物,除了流浪狗外只有一群水牛,並沒有像外界所說「像動物園」的情形;至於環境方面,整體來說還算清潔,也沒有虐待動物的情形,不過園方存放牛糞的水槽,的確會因下雨向外溢出,對環境衛生造成影響。

針對外界指控,護生園員工也出面澄清,目前園內僅有180隻狗和51頭牛,分別由愛心人士在撲殺前搶救收養,而其他牛隻則是有師兄姐去年從屠宰場購入,除此之外並沒有圈養孔雀或鹿等其他動物,且園方每天固定清牛糞至少一次,對維護環境不遺餘力;至於畜牧場登記,則因護生園無營利行為,所以未申請。

不過,由於園內放牛糞的水槽因下雨溢出,恐污染他人農地,因此嘉縣環保局已依「水污染防治法」第20條處3萬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另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經查訪後,發現護生園區未違反動保法,且園方對相關缺失也相當配合,近期會密集查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