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台回暖 周五變天「周末氣溫降剩12至14度」

▲下一波鋒面雲系抵達台灣的時間在周五下半天,且會持續到周六下半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7)日白天回暖,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東部約21到24度,中南部則是回升到26、27度左右,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預計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周四,周五又會有一冷空氣、鋒面南下,將會影響到清明連假。

賴忠偉指出,下一波鋒面雲系抵達台灣的時間在周五下半天,且會持續到周六下半天,天氣才會逐漸好轉,這也代表清明連假的後三天天氣可能會有比較穩定的現象,除此之外,「周五晚上也會開始變冷,周六至周日清晨空曠地可能只有12到14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水氣的部分,鋒面雲系和水器在昨日晚上已經逐漸遠離台灣,各地雨勢明顯緩和,只有東北部有零星陣雨,其他地區多為多雲到晴的狀態。

另外,賴忠偉提醒,今日白天起轉東風之後,西半部會慢慢處於背風側,「天氣穩定、風速微弱,污染物也會比較容易集中,而使得濃度變高,尤其是中南部,今明後三天的空氣品質都可能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南高屏甚至有可能達到所有族群皆不健康的等級。」

▼清明連假的後三天天氣可能財會有比較穩定的現象。(圖/翻攝自氣象主播 賴忠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