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音樂季前夕 攔截上千公斤K他命原料...破紀錄!


▲墾丁音樂季前夕,攔截上千公斤K他命原料。(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春天音樂季將於4月1日展開,高雄地檢署指揮揮海巡單位,在澎湖目斗嶼西北方約4浬處攔截一艘漁船,並在甲板處起獲K他命原料1109公斤,創下海上查緝毒品數量最大宗紀錄。

檢方表示,數月前接獲線報,指毒梟打算在墾丁音樂季前利用漁船走私毒品入境,立即指揮海巡組成專案,見時機成熟,23日清晨攔截該漁船,發現該船甲板處有大量可疑黃色飼料袋。

經登船以毒品試劑對進行初步檢測,發現呈毒品陽姓反應;清艙檢查後,共起出45包飼料袋,總重1109公斤,並確認為K他命原料鹽酸羥亞胺,約可轉換成近900公斤的K他命,隨即逮捕張姓船長、楊姓船員與印尼籍漁工3人。

張姓船長承認趁著墾丁音樂季活動期間,毒品需求量大增,計畫利用漁船走私毒品入境,且張男心思縝密,為躲避查緝,數度刻意駕駛該漁船出港,並於報關之際,觀察海巡安檢人員表情來判斷有無遭鎖定,而出港後,航向也故意不定、或不時定點停船,以測試有無遭巡防艇監控。目前3嫌都因涉毒品罪嫌移送法辦,雄檢將持續擴大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