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專家演講/望遠鏡發展史上不為人知的秘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過去數千年的時間都用肉眼來觀測宇宙,隨著光學望遠鏡的發明,讓人類對天空的星宿也有了不同的概念與觀點。談到看星星的望遠鏡,大家腦海中浮現的不外是伽利略、牛頓,以及拍下無數宇宙美景的哈伯太空望遠鏡等,但其實還有好多超酷炫,你從來不知道的神奇望遠鏡。

1609年,義大利人伽利略是第一位把望遠鏡應用於天空的科學家,60年後,英國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才發明牛頓式望遠鏡(反射面鏡)取代了透鏡式望遠鏡;後來又經過三百多年的改良與進步,直到近五十年才藉著電腦輔助突破望遠鏡的限制。本月26日台北天文館「專家演講」將由風趣博學的葛老師,跟大家談談這些大機器幕後不為人知的小故事,以及它們所帶來的重大發現、衝擊與挑戰,歡迎來參加這場探索望遠鏡秘辛的盛宴。

活動時間於3月26日下午14至16時,葛必揚副研究員主講「望遠鏡發展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天文館網站報名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請查詢本館網站,或洽詢:02-28314551轉分機30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