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大灶咖主題曲徵選首獎從缺 6件參賽作品選出2、3名

▲國立台東大學「’avuwan灶咖主題曲」徵選競賽結果出爐,擧行頒獎典禮。(圖/台東大學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avuwan灶咖主題曲」徵選競賽結果出爐,由〈灶咖〉及〈灶咖氣球〉兩件創作分獲第二、第三名的佳績。22日下午一點,於東大人文學院一樓的「咖空間」,模擬實作場域外迴廊進行頒獎典禮。灶咖主題曲之徵選,希望藉由音樂創作,讓同學深入了解台東的在地知識與多元文化,凝聚對臺東的記憶與情感,並展現同學們的音樂才華。

灶咖主題曲徵選競賽共有六件作品參賽,經灶咖團隊初選、音樂學系複選嚴謹的評選過程,灶咖主題曲評審委員表示,基於音樂作詞作曲專業度的考量,此次首獎雖然從缺,但同學們的表現可圈可點,希望同學們能繼續努力,加強對在地文化的關心與踏察,讓台東美麗的多元文化成為日後創作的靈感來源。

東大’avuwan灶咖計畫執行期程共計三年半,分別以「認識地方」、「服務地方」、「共創地方」為執行重點。本計畫以食物為媒介,讓師生了解東台灣文化,並建立與促進「社會企業」、「公平貿易、「食農教育」等理念的認知。第一期計畫榮獲教育部頒發「最佳社會影響力」獎;現則進入第二期「服務地方」的期程,在強調與地方互為主體的核心下,以跨領域課程的形態與臺東各社群進行合作,不僅讓學生走入地方、服務地方,也建立與地方共同建構課程與執行的合作夥伴關係。

未來一年,計畫團隊將持續累積「認識地方」的動能,善用場域、課程及導入在地的資源,將之化作臺東大學關懷社會、服務地方的行動。 東大知本校本部的現址,原先即是原住民拓墾、族群歷史交會的所在。在山歌海舞、綠野環抱之中,「東大’avuwan灶咖」彷彿奠基在沃土而發的幼苗,期許它能奮力向下紮根,使它不只屬於東大師生,更是台東這塊土地上的「灶福好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