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舊城有感節Part 2 巷弄彩繪26日登場

▲活動採集體創作,運用描繪街區面貌及拼貼手法,讓大同108巷弄躍身成為舊城街道藝術空間亮點。

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都發處今(21)日表示,「舊城有感節Part 2」系列活動「漫步舊城‧軼事采風」巷弄彩繪,將於3月26日10點在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舉辦,延續日前「踏查尋訪」、「製作故事箱」蒐集成果,以集體創作方式,運用描繪街區面貌及拼貼手法,讓大同108巷弄躍身成為舊城街道藝術空間亮點,新竹市長林智堅歡迎市民踴躍參加「逗鬧熱」。

巷弄彩繪活動將室內創作移至舊城街區進行,將邀請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老師陳妙音,運用裝置藝術與色彩學概念,教大家如何把藝術跟社區結合,透過大家蒐集舊城故事與集體創作彩繪成果,展示懸掛於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巷弄牆面,帶來全新體驗。當天還有「動手做水果凍凍」體驗攤位,歡迎市民相揪前來參加。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前次「踏查尋訪」活動引起許多迴響,民眾透過自己的方式記錄舊城區,把童年回憶或成長過程新奇的發現,都裝入屬於自己的「舊城故事箱」裡,讓參與民眾印象深刻;本次活動將以集體創作方式,運用描繪街區面貌及拼貼手法,讓大同108巷弄躍身成為舊城街道藝術空間亮點,歡迎民眾一起來「逗鬧熱」。

曾參與前次活動的吳小姐與彭小姐說,踏查過程中發現一家「杏春中藥店」,從光緒13年間就開始經營,原來是兒時父母親經常帶她們來的中藥店。從以往琳瑯滿目的藥材及老闆老闆娘忙碌著雙手包藥的記憶,歷經時代演變,現今民眾大多選擇至大藥局購買或至現代化科技中醫診所就診,導致傳統中藥行逐漸沒落。

吳小姐與彭小姐表示,難得舊城區還有充滿歲月痕跡且溫馨的中藥店,第3代傳人溫彭奶奶目前已經高齡88歲,依舊充滿活力,讓人印象深刻。對於市府舉辦「舊城有感節」系列活動,透過踏查尋訪、製作故事箱等,體驗新竹市舊城區的溫度與感動,她們也表達感謝,並期待能持續推廣,讓更多人參與。

新竹市都發處表示,「舊城有感節Part 2 系列活動」後續於4月份尚有「舊城印記‧紙花創作」活動,歡迎所有市民朋友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b859Xi)或至大同路108舊城再生基地現場報名,活動全程免費,更多活動資訊請上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搜尋「心竹願景 Heart of Chu」,或於平日9:00-17:00至大同路108號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