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高中6點上學精神好?一句「早點到校為了睡覺」突破盲點

▲國、高中時期,哪一堂課最想睡?(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國、高中生的早自習通常都是小考時間,還有些人在這階段除了學業之外,有些人更兼顧愛情與打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上面說,早上六點多搭捷運,看到很多高中生精神很好,為什麼大學生的早八(第一堂課早上八點)就會睡過頭?

這個問題讓不少網友回憶高中階段的時光,紛紛回應「因為年輕」、「升學壓力」、「因為學校有高中妹」、「年輕是本錢」,也許年輕的生理確實堪得揮霍,有人透露「以前三點睡到校都不想睡,現在三點睡隔天就想翹課」。不過有些人倒是浮現不好的高中回憶,吐槽原PO反問他「是沒當過高中生嗎?」、「你是在說哪國高中生?」,還有網友直接酸「因為(高中生)不會上PTT發廢文」。

台灣的國、高中生真的都是睡眠不足嗎?曾有議員為了得到答案,街訪了260名高中生,統計出約有46%的國高中生要在6點出門上學,讓大多數網友認為「台灣學生超血汗」。而有些網友突破盲點表示,「早點出門都是為了要早點到學校睡覺」,還有不少人覺得「早自習最好睡」、「前兩節都是趴著度過的」等等。2016年也曾公布,從2017年9月開始,高中職學生每週有兩天可以8點才到校,不過多數家長認為延後到校反而會影響上班族的通勤時間,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對此表示過「坦白講,你給他8點還是睡不夠」,指出台灣人比較沒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由於兩派人馬還無共識,因此會有哪些學校真正執行這項計畫還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