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藍色小熊縫歪孩子卻超愛 新手媽化平凡為神奇全靠這秘訣

▲新手媽靠有心這個祕訣化平凡為神奇。(圖/四塊玉文創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下同)

作者:姜秀貞
譯者:李靜宜
摘自:四塊玉文創《溫暖的手作布娃娃:一針一線,交織出對孩子的愛》

●精選書摘內容

曾經有一對遠在法國唸書的夫婦在異鄉喜獲麟兒,新手媽媽卻不知道該送什麼禮物給寶寶,想來想去終於有了答案,就是充滿愛的娃娃。是的,這是我的故事,後來我選擇了最基本的小熊,但是當時對於手縫完全不在行,連翻面、平針縫都不太清楚,這個決定似乎有點自不量力。左思右想後,我選擇使用毛氈布進行,就這樣一邊想著寶貝,一邊努力縫製娃娃,雖然縫得歪七扭八,但是最後終於順利完成。這隻藍色小熊雖然是門外漢的作品,但是老大諾兒卻對它寵愛有加,凡是看過的人都覺得很可愛。我曾思考究竟藍色小熊有何魅力?其實答案只有一個―只要有心,平凡也能夠化為神奇。

材料:
毛氈布、黑色豆豆鈕釦2 個、連接手和腳的鈕釦4 個、咖啡色和象牙白的刺繡線、珍珠棉、粗針。

步驟:
1.將圖案描繪在布料正面。
2.預留0.7公分的縫份後,裁剪好所需布片。容易脫線、質地較厚的布料,縫份可以多留一點
3.先接縫4片頭部布片。
4. 3片手臂布片,先接縫手掌和手臂內側,然後填充棉花。
5. 3片腳部布片,從腳背開始接縫,完成後填充棉花。
6. 4片身體布片,將背面對著背面,從正面開始接縫。
7.耳朵先縫半圓形的部分,再接縫到頭部兩側。然後完成眼睛、鼻子和嘴巴。
8.臉部、身體填充棉花。
9.以粗針將兩隻手用交叉縫的方式牢牢固定在身體兩側,然後再把鈕釦縫上。收線時針從腋下穿出後打結,再從身體另一邊穿出,打結的地方藏在娃娃內側
10.把頭部和身體對準後中心線後,用大頭針暫時固定住。針穿過頭部,將身體和頭部牢牢接縫起來。
11.利用剪刀修剪、整理縫份邊緣。

★本文經四塊玉文創授權,摘自《溫暖的手作布娃娃:一針一線,交織出對孩子的愛》

★新手也適用的簡易技法-用基礎的平針縫、捲邊縫,簡易的縫、合、拼、接製作流程,新手也能輕鬆完成。
★運用舊物打造特色娃娃-把孩子穿不下的舊毛衣、舊襪子回收再利用,透過巧手賦予它們新生命吧!
★本書貼心附17款娃娃紙型將紙型-將紙型影印下來照著描繪、裁剪,再添入棉花,用針線縫出一隻隻可愛娃娃。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想探討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等私密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或秀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歡迎加入新成立的「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讓我們一起交流討論,快來聊天說心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