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跌至38.03元 創24年新低!英國商會:應延遲退歐

▲英國人民路過英格蘭銀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上議院在3月1日否決首相梅伊的脫歐法案後,將在13、14日再由下議院重新審查,來往之間拖延了脫歐進度。人民的憂心反映在幣值上,加上美元升息影;音,使得英鎊對新台幣現鈔賣出價,連2日失守39元大關,來到1英鎊兌換38.03元新台幣,創下24年來新低價。10萬元新台幣可以換2584英鎊,較1年前幾乎打了8折,足足多換了464英鎊,可多搭20次的倫敦眼摩天輪。

梅伊1月17日在倫敦一場重要演講上講到,「脫歐後,不會繼續留在與歐盟同一個貿易市場,會再協議跟歐盟的自由貿易」,這樣的說法被外界認為是「硬脫歐」,但梅伊解釋新訂製的自由貿易協定,將會更大膽、全面的進入歐洲市場。

英國工業主席保羅雷德克斯勒(Paul Drechsler)在當地時間3月2日一場會議上指出,沒有詳細協議的自由貿易,會給英國帶來災難性的經濟狀況。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也強烈呼籲,「如果英國未能兩年內脫歐法案上與歐盟達成協議,那脫歐案一定要延期,以便使脫歐協議和貿易協議能夠同時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