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加油型轟6K傳首飛成功 機腹掛超大反航母彈道導彈

▲網路傳出中國空中加油型的轟-6K戰機首飛成功,最受到關注的就是該機肚子下方掛載的超巨大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各大軍事論壇傳出,解放軍空軍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的轟-6K戰機,在2016年12月底首飛成功。從示意圖可以看出,該戰機機頭有較長的受油管,應具備伸縮能力。而最受矚目就是機腹下掛載的超巨大導彈,有消息推測很可能是空射反航母彈道導彈,但進一步的解析都有待於實體照片出現。

轟-6轟炸機是中國經蘇聯許可生產的中型後掠翼噴氣式Tu-16轟炸機,該機型原本為蘇聯的長程轟炸機之用,並在20世紀末期除役。由於中國的戰略轟炸需求不大,在解放軍空軍具有頂替戰略轟炸機的地位。1966年5月15日,轟-6甲才通過生產定型,同年10月15日軍工產品定型委員會正式批準投產。1967年6月17日,轟-6甲4251號轟炸機執行了中國第一次空投氫彈試爆。

▲轟-6K停滿停機坪,看不到盡頭。(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轟-6K於2011年入役,相較早期型號的H-6(例如H-6G和H-6M),該機最大幅度的提升來自動力系統,2台D-30KP2渦輪風扇發動機替換原先的渦噴-8發動機,在推力提升30%的同時油耗下降25%,由此帶來的航程提升達2000多公里。該機主要武器是機翼下6枚可攜帶核彈頭的KD-20(長劍-20)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其最大射程2200公里

中國空軍在去年已經多次組織轟-6K前出第一島鏈的飛行訓練任務,最遠飛到距離關島約1300公里的西太平洋上,而這一訓練的針對性相當明顯,就是以該機為平台發射長劍-20打擊美軍位於關島的軍事目標。因此,長劍-20與東風-26一起可算是未來解放軍阻止美軍介入台海作戰的戰略威懾性武器。

▼2016年2月中國空軍公開地勤人員正在為轟-6K加掛新型巡航導彈,而這也是長劍-20近照的首次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此外,大陸空軍官方微博在去年12月16日釋出一張轟-6K戰略轟炸機飛行的照片,可見遠處兩座相鄰的山峰疑似為玉山。由於該轟炸機由北向南飛行,研判是大陸空軍編隊在11月25日繞行台灣演訓時所拍攝。該照片公布當時引發兩岸軍迷的熱烈討論,也明顯透露中國對台的威懾意味。

▼轟-6K戰略轟炸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