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龍上任後陸艦隊首遠訓 三大艦隊西太會師向台示威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的「長沙艦」、「海口艦」以及「駱馬湖艦」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前往南海,將與西南沙守備兵力進行對抗演練。圖為停泊在三亞某軍港的駱馬湖艦(左)與海口艦。(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南海艦隊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052C型導彈驅逐艦「海口艦」以及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所組成的遠海訓練編隊,10日下午駛離三亞某軍港,進行新春後的首度遠洋訓練。這同時是中國新任海軍司令沈金龍上台以來,陸艦隊首度進行的遠訓,據悉,3軍艦將一路從南海帶動西、南沙守備兵力演訓,最後在西太平洋與南下的東海、北海艦隊會合執行對抗演練

《解放軍報》報導,此次參加遠海訓練的3艘艦艇均為海軍新型主戰艦艇,隨艦搭載各型直升機3架及陸戰隊員數十名。他們將赴南海、東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進行實戰條件下聯合防空、保交護航、反恐反海盜和海上防衛作戰等課目訓練,並沿途帶動南海艦隊航空兵、西南沙守備兵力和東海、北海艦隊部分兵力參加對抗演練

▼「學者型將軍」沈金龍接替吳勝利擔任中國海軍司令。(圖/翻攝自騰訊網)

「參訓兵種全、帶動兵力廣,全程注重實戰是這次遠海訓練的突出特點」。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介紹,此次遠海訓練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編隊將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緊貼艦隊使命任務,堅持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強化遠海機動作戰、海上維權鬥爭等針對性訓練,培育戰鬥精神,砥礪軍人血性,檢驗主戰艦艇遠海作戰運用,探索艦艇編隊遠海訓練的方法路子,提高部隊打贏能力。

▲此次擔任編隊指揮艦的長沙艦駛離三亞某軍港。(圖/翻攝自新華網)

這是中國在新春後首度啟動新的遠海作戰航行演訓,以南海艦隊的3艘軍艦為主,首先會在南海某海域與航空兵等部隊展開聯合演練,拉開此次遠海訓練的序幕。遠訓最後,將經過台灣南部巴士海峽,再由台灣東南方海域進入西太平洋,跟南下的北海、東海艦隊大會師進行聯合操演。

此舉被視為對台灣及美日具有相當的示威意味,台灣的軍事專家憂心,大陸的「遠航」訓練只會愈來愈頻繁,不但封鎖台灣,還可能突破島鏈跟美方衝突機會大增。而總統府12日則表示,對於相關的軍事動態,國防部與國安團隊都有嚴密的監控,並且全程、即時的掌握最新情勢,而各項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因應措施都確實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