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支持美好庇護工場 訂購無毒蔬果讓身心障礙者翻轉

▲僱用身心障礙者的美好庇護工廠蔬果農場正式揭牌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的美好庇護工廠9日正式揭牌啟用,提供12位「美好寶貝」身心障礙者「蔬菜植耕產銷」的就業機會,美好庇護工場以天然農耕的方式種植蔬果,採取無毒農業、友善耕種方式,農產品已獲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值中心檢驗合格,希望各界支持訂購無毒蔬果,讓身心障礙者翻轉人生。

市長鄭文燦說,相較於提供麵包烘培、咖啡或者洗車服務的庇護工場,美好庇護工場以天然農耕的方式種植蔬果,採取無毒農業、友善耕種方式,產品蔬果已獲國立中興大學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值中心檢驗合格。

▲庇護工廠內身心障礙者以天然農耕,無毒農業、友善耕種方式的方式種植蔬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余玉嬋表示,目前庇護工廠共有3座網室溫室及1塊戶外農地,種植面積約150坪,可種植多種蔬果。現在更推出「一菜益生‧翻轉此生-無毒蔬菜訂購計畫」,每年1萬2,000元或每季3,000元,可享有50次的當季新鮮蔬果配送額度,每週提供3台斤,希望各界訂購,支持身心障礙者。

▲鄭文燦希望各界踴躍訂購庇護工廠蔬果,讓身心障礙者翻轉人生。(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至今共成立6所庇護工場,提供66位身心障礙者長期而穩定的就業機會,市府亦逐年編列預算設立庇護工廠,今年編列輔導庇護工場預算為1,288萬元,預定增設2所庇護工場。鄭文燦表示,在庇護工場的行銷推廣方面,市府辦理「桃園庇護節慶型產品促銷活動」、「鼓勵企業機構團體訂購庇護工場產品競賽計畫」、「桃園市政府各級機關採購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產品競賽活動」、「桃園庇護天使工作影像繪畫比賽徵選計畫」、「桃園庇護伴手禮創意包裝設計競賽」、「發行桃園庇護產品新訊季刊」等計畫,以鼓勵企業、政府機關、社團購買庇護工場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