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入境被銬5小時…900名美外交官怒禁穆令 白宮:不服滾

▲川普一簽署新的行政命令,就引起爭議暴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狂出招「禁穆令」簽署至今,美國社會抗議的聲勢在不斷擴大,從底層民眾到高層官員,學者到商業大佬,都跳出來譴責。藝人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等藝人也紛紛反擊,據了解,有約900名國務院官員也加入反對川普這一行政令的行列。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國務院大約900名外交官聯名簽署了一份內部異議備忘錄,以抗議美國總統川普針對7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下達的入境禁令。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證實,這份備忘錄已通過國務院的「異議管道」交給代理國務卿湯姆夏儂(Tom Shannon)。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也表示,他知道這份備忘錄的存在,但警告這些外交官,他們對於川普這一決定要嘛接受,要嘛就走人。

《路透社》看到的這份備忘錄,草稿顯示,外交官們批評川普這一行政命令將惡化美國與受影響國家間的外交關係,激化反美情緒,並對那些出於人道主義原因尋求訪美的人士造成傷害。備忘錄還指出,這一政策「違背了美國非歧視、公平競爭以及歡迎外國遊客和移民的核心價值觀。」

▲美國國務院已有至少4位高級官員辭職。(圖/記者董美琪攝)

川普上週五簽署行政命令,對7個穆斯林為主的國家的公民下達臨時入境禁令,包括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葉門,從而在美國機場引發混亂,並在多個主要城市引發示威遊行。

川普這一命令下達後,美國國務院已有至少4位高級官員辭職,包括負責管理事務的副國務卿派屈克甘迺迪(Patrick Kennedy)。

命令一出,許多人因此在機場入境受阻,其中一名5歲男童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入境時,被視為是「安全威脅」,當場遭上銬,扣留5小時,被迫與媽媽分開。

男童的母親因在伊朗出生,5歲兒子因此遭扣留調查,事後雖然確認男童是住馬里蘭州的美國公民,但此事已引來砲轟。不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駁:「因一個人年齡和性別,就判斷不會構成威脅,這是錯誤的。」

▲媽媽是伊朗出生,5歲童被上銬扣留引關注。(圖/翻攝自abc7news)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警告這些外交官,他們對於川普這一決定要嘛接受,要嘛就走人。(圖/記者董美琪攝)

排外禁令越燒越大,藝人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氣到復出IG,才剛宣告關掉IG的她,被川普新政激怒,重開社群PO文強調「我們必須用愛繼續站在一起」。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在最新播出的節目中,藉由她配音的電影「《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Finding Dory)劇情,批評川普的移民禁令。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是川普日前選在白宮播放的首部電影,不過前1天川普剛簽下行政命令,禁止難民與來自7個穆斯林國家的旅客入境美國。

艾倫狄珍妮絲在《艾倫愛說笑》(The Ellen DeGeneres Show)節目,提到川普禁令,她表示不大想碰政治,但電影中,多莉與朋友到美國,卻發現自己被1道高牆擋住,無法繼續找父母「牠們必須通過那道牆,而你不會相信,那道牆完全無法阻擋牠們。」她表示,其他動物很樂意幫助多莉,「牠們幫助她,即使牠們顏色不同。因為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你就幫助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