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搞曖昧怒搶手機 「妻美工刀割腕」夫判拘役50天

▲謝男懷疑妻子與別人搞曖昧,要搶手機檢查。(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一名謝姓男子懷疑黃姓妻子與他人搞曖昧,2016年10月間凌晨酒後打算要搶妻子的手機來檢查,雙方發生激烈拉扯,沒想到妻子竟拿美工刀割腕自殺,謝男見狀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將妻子送醫。士林地院審理後,依強制罪判處謝男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判決指出,黃姓妻子在偵訊時前後說詞不一,原先陳稱「行動電話是我拿給他的,他並沒有搶走」,事後又說「行動電話是被搶走的」;事後,她在庭上解釋,當時很害怕,因為謝男羈押不到2個月,精神狀況卻越來越差,怕謝男如果因為她被關,出來後她就完了。謝男則供稱,拿到行動電話後,因為字體太小,還請兒子的女友幫忙看行動電話。

士林地院認為,謝男當時雖有飲酒,但意識應屬清晰,仍具有相當之辨識及判斷力,且被告與黃女為夫妻,應和睦共處並理性解決問題,竟因為懷疑妻子與他人搞曖昧,就強制妨害其行使權利,顯見未能尊重他人自由權益;雖然黃女無提告之意,但謝男有詐欺、毒品等前科,假釋出獄又再犯,堪認素行不佳,因此依強制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