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名店被台人爽約到怕了? 日本出招要反制放鳥奧客

▲日本知名美食網站將與台灣電商平台合作,從今年春天起,預約當下就「全額扣款」。(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外近年來奧客事件不斷,放鳥、爽約等行為更讓許多店家不堪其擾。現在,為了避免國外旅客預約後又「無故失蹤」,日本美食餐廳的指標性網站「GURUNAVI」決定與台灣旅行社、電商平台合作,祭出預約時就從信用卡扣款的措施。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 GURUNAVI將與總公司設在台灣、大陸的2家旅行社合作,並在旅行社的網頁刊載餐廳的資訊,只要外籍旅客一預約餐廳,當下旅行社就會透過系統,從信用卡「全額扣款」。

▲被美食網站推薦的餐廳雖然吸引許多遊客預約訂位,但爽約的情形卻也因此大幅增加。

GURUNAVI表示,許多遊客透過網站上的介紹,預約東京銀座日本料理店,但店家卻面臨外籍客爽約的件數暴增的窘況。有店家就苦惱地說,許多外籍旅客都在沒告知的情況下取消預約,不僅造成食材的浪費,還常害其他想要上門光顧的顧客未能如願。

GURUNAVI指出,外籍旅客對日本的餐飲關心度增高,但在預約日本餐飲時,也經常無故放鳥、消失,所以計畫預計在今年春天起正式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